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优流程 调政策 强技能 大兴安岭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民生“零距离”
2022-10-12 14:16: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东海 车宇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2日讯(张东海 车宇 记者 郑通)大兴安岭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优流程、调政策、强技能为切入点,不断拓展便民服务方式,不断深化利民服务举措,不断完善惠民服务政策,各项业务指标稳步增长,综合服务能力快速提升,工作质效显著增强。

  据介绍,大兴安岭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多项“办事不求人”便民举措。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先后与省公安厅、民政部、人社厅、不动产中心4家单位和2家银行建立了实时数据共享通道,实现申请人只进一扇门、只提交一套资料即可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完成公积金贷款,让“信息跑路”代替“群众跑腿”。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业务科长每周常态化到窗口和网点体验业务流程,采取模拟办事、坐窗口等方式查找存在问题,优化流程事项。构建了集“12329”查询热线、免费短信提醒、微信公众号查询、网上营业厅办理、自助查询机、手机APP办理于一体的服务体系,信息查询、互动交流、信息发布、业务办理服务渠道更加通畅,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全区推广灵活就业人员建缴工作。主动承担了职工所有业务要件复印费用、借款人不动产评估和抵押登记费用。截至9月末,共计精简各类审批表、复印件等业务要件4.2万份,减少职工“两头跑”1.4万次,累计为缴存企业和职工减轻负担200余万元。

  截至9月末,大兴安岭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8亿元,同比增长2.23亿元,增幅为38.62%;提取3.64亿元,同比增长5314万元,增幅为17.08%;发放贷款7620万元,同比增长1667万元,增幅为28%;实现增值收益5313万元,同比增长665万元,增幅为14.31%。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