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便民办税再推进 税惠服务添动力
2022-10-12 21:29:53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双鸭山市尖山区税务局紧紧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突出精细化纳税服务和智慧化税务建设,推动便利措施的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智慧办理更便捷分类服务更精细

  双鸭山市尖山区税务局重点提升应对纳税人需求的反应能力,准确掌握纳税人缴费人的共性需求,积极强化“云办税”服务模式,深入推进远程帮办服务,让纳税人办税有引导、有辅导、有解答。全面实现问办协同,实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税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灵活运用征纳互动平台,进一步优化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的系统集成、精准定位、智能推送。

  诉求响应更及时税收宣传更有力

  双鸭山市尖山区税务局持续助力大型企业、扶持中型企业、完善缴费服务、服务个税汇算,重点针对不同类型的纳税人缴费人群体积极响应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按照“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数据做到第一时间精准推送,确保红利迅速直达市场主体,积极帮助纳税人算清“收益明细账”。该局扎实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工作,利用征纳互动平台,及时向纳税人推送税收最新动态、政策文件、政策解读等内容。据了解,截至目前,尖山区税务局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18000余次。

  执法监管更公正税收共治更聚力

  双鸭山市尖山区税务局积极优化执法方式、加强精准监管、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深入推进税收执法责任制,加强税收执法监督。拓展监管覆盖范围,充分发挥税务机关职能作用,严厉精准查处打击涉税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税收安全,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在促进依法诚信纳税,强化纳税人信用意识上,尖山区税务局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修复信用。优化守信激励措施,为守信纳税人发票使用、税收证明等事项办理时给予更多便利,引导市场主体规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