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庆祝二十大 | 高质量 高标准 奋斗实干迎盛会
2022-10-13 23:18: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庆祝二十大

黑龙江省各地重点项目

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推进

  在乾宝隆黑龙江生鲜冻品交易港和黑龙江网络货运数字化产业园区项目的建设现场,综合办公楼和生鲜冻品储存库正在紧张施工当中,预计今年11月份能够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明年9月将投入使用。

  正在建设的乾宝隆黑龙江生鲜冻品交易港和黑龙江网络货运数字化产业园区项目,将搭建网络货运“互联网+智慧物流”服务平台,打造冷链数字化园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黑龙江生鲜食品流通枢纽,也将是东北三省最大的肉类产业交易枢纽。

  哈尔滨乾宝隆冷链仓储配送管理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于静泉表示,公司在平台上整合了一些本地的物流资源,提高物流运输效率。通过平台把黑龙江省的产品销到国内外,也可以带动第三产业,对局部地区发展也有促进作用。

  黑河孙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电气主体设备的安装以及7台风机吊装,施工现场正在准备进行电缆敷设以及二次接线的工作。在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提供1.57亿千瓦时的清洁电量。

  大唐孙吴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施元辉介绍说,清洁能源不同于传统发电,它可以替代传统标煤燃烧发电,大量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排放,具有绿色、清洁、环保的新能源发电特点。

  黑河孙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工程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投产后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4.4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3.35万吨。

  在同江市建材产业出口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正在进行商砼原料区的基础施工,预计十一月初完成原料区的主体施工,明年六月份设备安装完毕之后可以达到全面的投产状态。

  同江市建材产业出口基地项目总投资2亿元,今年三月开工,主要建设水泥仓储库、商砼搅拌站、物流中转站、交易中心等。建成后,商砼年储存周转量可达20万吨,实现年产值1.3亿元。

  “散装水泥仓储转运的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同江市建材产业出口基地项目负责人高山表示,明年年初争取在进一步加大人力和物力投入的基础上,比预计的九月份提前三个月投产。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江市简化建设手续办理流程,采取最大限度的容缺受理,最快速度并联办理各项审批要件,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同江市经济合作促进中心副主任贾婉雪说:“我们将依托这个出口基地,持续引进技术含量高、先进性明显的优质的建材类项目,加快产业集聚。”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