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二十大时光·心声丨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2022-10-17 22:46: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龙江人这样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指引着黑龙江的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总书记两次来黑龙江考察,当地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未来要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人们在这个时候细数发展成果;十月也是谋划的时段,人们在这个时候眺望美好未来。在总书记考察过的抚远玖成水稻种植合作社和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大家围坐在一起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玖成水稻种植合作社理事长袁胜海:报告中提到“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的农民,要带领我们的社员,借助科技的力量增收致富。

  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党支部副书记尤浩:我们赫哲族群众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去创造更美好的幸福生活,也有责任和信念去传承好我们赫哲族的民族文化。

  10月16日,建三江七星农场党员干部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坐在会议室大屏幕前,等待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

  北大荒农业股份七星分公司总经理黎东光:盛会召开令人振奋,聆听报告鼓舞士气,继续深耕智慧农业、无人农场建设,通过数字平台、5G网络搭建起智慧农业大脑。努力为建设“三大一航母”、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贡献力量。

  在中国一重,每一个人都沉浸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氛围里。总书记在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时曾指出,制造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是一个现代化大国必不可少的。报告中提到,我国制造业规模稳居世界第一,让一重人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

  中国一重铸锻钢事业部水压机锻造厂厂长、党总支书记许四海:我们水锻厂全体员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扛起加快锻造大国重器的使命,为加快推进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制造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寄望之重鼓舞人心

  期待之至激荡龙江

  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

  黑龙江正奋楫扬帆、乘风破浪!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