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实行“五步工作法” 开启纳税服务“直通车”
2022-10-19 18:02: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9日讯(记者 杨帆)为了给纳税人提供顺畅、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打造一个“进厅有人迎、办税有人管、难题有人解”的全程无忧办税环境,双鸭山市税务局各办税服务厅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实施预约错峰、导税分流、分类办理、峰值调控、延时服务“五步工作法”,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提升纳税人便利度、满意度。

税务人员与纳税人沟通。

  预约错峰 有效提升办税效率

  刚刚进入冬季供暖期,为及时满足供热企业需要较大发票量的实际,主动提供预约服务,建立《预约服务登记簿》,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点对点”与纳税人进行沟通,提前准备好足量发票,预约领取方式,避免纳税人到办税厅领取发票等待时间过长,提升办税体验感。

  导税分流 有序引导办税秩序

  为落实疫情防控规定,避免征期办税厅人员集聚情况,设立以导税台为中心,综合区、自助区、叫号机协同配合,辐射整个办税厅的导税模式。当纳税人进入办税厅,首席导税员第一时间进行接待,根据办理业务类型人工分类,区域辅导人员引导至相应办税区域,手把手耐心辅导相应类别业务操作,起到导税用时最短、成本最低、体验最佳的效果。

  分类办理 有力解决办税难题

  通过“集中管理、动态分配、细化职能”方式,统筹调配整体人员力量。大征期内,将税源部门业务骨干前移至办税厅,集中处理“疑难杂症”问题。开辟绿色通道,快速解决涉税难题。增设党员志愿服务岗,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口头询问,全程问办、帮办服务。

  峰值调控 动态调节办税高峰

  为有效缓解网络异常等偶然因素导致的办税厅人员堆积情况,实施主管领导全天候大厅现场协调指挥,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保障及时应对突发状况。同时统计分析前一日窗口业务受理量和后台业务数量,合理预估并动态配比次日窗口人员数量,保证办税厅高峰期工作人员数量,有效应对日常业务办理。

  延时服务 满足办税缴费需求

  为照顾特殊群体的特殊需求,如面对纳税人到办税厅办理业务时间较晚且涉税问题复杂难处理,导致正常工作时间内无法办结业务的现象,实行早晚弹性板,中午不间断,周末不休息,最大程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需求。

  “我们将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便民服务举措落地生根,将涉税服务的触角延伸至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进一步提升智能化、个性化、精细化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双鸭山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朱立治表示。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