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双鸭山税务:“项目管家”护航重点项目落地生根
2022-10-19 18:02: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9日讯(记者 杨帆)今年以来,双鸭山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升项目建设服务水平,针对市级重大建设项目、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出“项目管家”特色服务,“一对一”精准包户,全流程时时跟踪,不定期总结反馈,为辖区内重点项目纳税人“量体裁衣”送政策、解难题,提供高质量税收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早日投产达效。

“项目管家”为纳税人护航。

  增强工作预见性 下好服务先手棋

  在企业重点项目开工前,积极对接发改、经促、营商等部门,摸底核实辖区内重点项目登记情况,从源头掌握辖区项目立项、筹建、施工等基础信息。抽调业务骨干成立“项目管家”服务专业团队,一项目一管家,专人对接企业项目负责人,发放《税务部门首次登记信息一次告知单》、宣传税法基本常识、讲解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专业税收咨询,主动靠前服务,及时答疑解惑。

  保持工作连续性 当好服务排头兵

  在重点项目施工期间,将辖区重点项目纳税人纳入“清单式”台账管理,区分重点项目类型,分类汇编《热点税费优惠政策合集》,通过现场走访、税企微信、电话沟通等方式,开展精准政策投递和辅导。介绍纳税人常用的“电子税务局”办税软件,手把手讲解发票领用、税种申报、税款缴纳等常规操作。同时指导纳税人安装云办税“远程协助”软件,辅导如何通过远程呼叫方式进行业务咨询、问办帮办,及时解答业务操作问题,为企业纳税保驾护航。

  总结工作成效性 做好服务考评人

  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后,召开经验交流会,回看纳税人在项目评估决策、设计施工、到竣工投产期间,“项目管家”的服务全过程,总结经验促提升。建立内外结合的考评机制,对内通过工作台账、工作总结等综合考量“项目管家”服务水平,建立专门监督考核“项目管家”服务团队,进行“项目管家”之间匿名评价;对外广泛接受重点项目纳税人监督,不定期对纳税人进行问卷调查。

  “‘项目管家’服务非常到位,从项目立项到开工建设,从专业角度给出意见和建议,主动辅导政策,随时答疑解惑,帮助我们预防可能出现的问题,这为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带来了很大的便利。”黑龙江龙冶科技装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姜丽丽表示。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