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今日霜降 | 气肃而凝 露结为霜
2022-10-23 08:15:3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

第十八个节气

“霜降”意味着天气逐渐变冷

露水凝结成霜

可见霜降不是降霜

而是表示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大

对于全国大部分地区来说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

对于黑龙江而言

进入霜降节气后

黑龙江省已进入

气象意义上的冬天

  “霜降”首日黑龙江省天气地图

  10月23日:黑龙江省大部天气晴好,南部地区、东北部局地有雨夹雪,牡丹江南部有小雨。

  “霜降”首日黑龙江省温度地图

  10月23日:黑龙江省气温状况分布差异不明显,哈尔滨、大庆、佳木斯、鸡西、牡丹江日平均气温高于3℃,黑河、齐齐哈尔、绥化、七台河、双鸭山日平均气温徘徊在2℃~3℃之间,其它地区日平均气温均低于2℃,适宜穿着冲锋衣、抓绒衣、轻薄羽绒服等初冬装备了。

  “霜降”节气养生提示

  ★食补:应多吃芝麻、蜂蜜、银耳、青菜之类的柔润食物,以及生梨、葡萄、香蕉等水分丰富、滋阴润肺的水果。

  ★在起居上要早睡早起:早睡能养阴,早起呼吸新鲜空气,以利舒肺,能使机体津液充足、精力充沛。

  ★适量运动: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应选择舒缓、运动量不大的锻炼项目,如慢跑、散步、登山等,在早晨或傍晚适时有度地进行。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