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别家结果它长苗儿 草莓为啥“唱反调”?
2022-10-25 08:08: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红颜”草莓。

  

  黑龙江日报10月25日讯 秋天本是水果收获季,红红的苹果、金黄的梨,果园内就该是缤纷多彩的景象。但有一种小浆果却唱起了反调,它就是正在鲜果大棚里,悄悄蹿个儿的草莓秧……

  “我们今年一共种了9栋温室草莓,你现在看到的品种叫‘红颜’。”勃利县七小勃农业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彭艳红通过镜头向记者介绍,身边的“红颜”草莓苗已经定植25天了,预计11月末上市,采摘价格为每斤70元,经济效益很乐观。

  “很多顾客喜欢冬天来摘草莓,温室外白雪皑皑,温室内绿意盈盈中点缀着鲜艳欲滴的果子,别有一番趣味。”彭艳红说,草莓秧正常是不能在低于-8℃的环境中存活的,如今北方寒地的草莓却能在室外温度-30℃生长,科技的加持功不可没。

  在近期的一场观摩会上,彭艳红高兴地与参会者分享,公司通过与省农科院园艺分院合作,进行日光温室草莓促成栽培技术与种苗高效繁育技术的示范,使得草莓苗定植成活率达98%以上,果实成熟期提早10天~15天,生产示范效益提高10%以上。

  “我们希望以勃利县的相关企业为示范主体,在全省范围推广日光温室草莓促成栽培技术,形成我省草莓发展的良性循环,为乡村振兴贡献出我们科技工作者的一份力量。”黑龙江省农科院园艺分院浆果育种与栽培研究中心主任杨瑞华说。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