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许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2022-10-27 23: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许勤在哈尔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10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哈尔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真抓实干、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

10月27日,在哈尔滨市建筑街道林园社区许勤详细了解社区党的建设情况,向社区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筑街道林园社区拥有省级优秀志愿者服务社区、省级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等荣誉,许勤详细了解社区党的建设情况,向社区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党员骨干等要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的基础上,结合这十年发生的伟大变革、取得的非凡成就、带来的显著变化,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引导群众自信自强、埋头苦干、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对社区党建和基层治理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推动社区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社区治理水平全面提升,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把社区建设成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

10月27日,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许勤详细了解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情况,向一线科研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拥有我国唯一的国家动物疫病防控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正与石药集团合作建设国际动物疫苗科技创新产业园。许勤详细了解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情况,向一线科研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列专题部署科技创新,提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哈兽研作为国内领军型研究院所,要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开展引领性科技攻关,推出原创性科研成果,提升生物医药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在生物经济的新赛道,跑出跨越发展的加速度。

  调研中许勤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总支(支部)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的学思践悟,做到入脑入心、落实落地。要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讲清、讲准、讲透、讲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群众、走入千家万户。要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加力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

  许勤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早快准严细实”措施和“九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扎实做好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防外溢等工作,打赢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张安顺、于洪涛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