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0-31 09:18:16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徐卫 肖瑶 孙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31日讯 连日来,大庆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点赞非凡成就、凝聚奋斗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日前,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人民法院在新起点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广泛深入学习,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法院各项工作。

  近日,龙凤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争当资源型城市转型排头兵生力军为龙凤现代化建设赋能,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凤落地生根。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系统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学习重点,分步骤、分层次、全覆盖地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交流分享等宣传方式,深学细研,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落地见效。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要求抓好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为美丽大庆建设交上“优秀答卷”。

  近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党委组织召开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身先士卒、亲力亲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项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自觉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在龙江全方位振兴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彰显农大担当、作出农大贡献。

  连日来,大庆油田总医院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讨论交流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丰富宣贯形式,创新学习载体,营造了浓厚学习宣传贯彻氛围。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继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利用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科室早晚交班等讨论交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实际工作中,为医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建设红色文化长廊,用心用情、守正创新,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书写美好未来。

  日前,萨尔图区火炬街道萨北社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萨北社区将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肩负党之重托,在“学”上走深走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出新出彩。下一步,将在社区党委、党支部、党员三个层面同时发力,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切实以学习的实际行动和成效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方方面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治理上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