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财经
搜 索
邮储银行抚远市支行助力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
2022-11-02 16:37:00 来源:邮储银行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群体在医疗、保险、存款、保健食品等诸多养老问题上产生了更多的需求。近年来,犯罪分子更是针对老年人多样化的需求无孔不入,诈骗套路层出不穷。邮储银行抚远市支行主动承担责任,通过不同方式,助力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

  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公众教育邮储银行抚远市支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覆盖面广的优势,在营业厅堂内、外的电子屏,自助机具电子屏幕上打出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标语,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厅堂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全方位宣传养老诈骗常识、解读养老诈骗骗术,帮助老年人提升防范诈骗意识,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严把柜面业务资金流出关口。银行柜面是老年客户群体资金流出的常用关口,是堵截养老诈骗的关键环节。邮储银行抚远市支行通过细化柜面流程规范与执行,确保客户资金安全。按照“三问二看一核对”标准流程,向每位个人汇款的客户提示防范养老诈骗的形式;指引客户认真阅读《防范养老诈骗告知书》,对新开通网银、手机银行业务的客户,核实绑定的手机号码是否为客户本人所有,防止被不法分子诈骗;利用老年人存、取款的空闲时机,重点对老年人防范诈骗常识进行宣传,对边打电话边办理业务、神色慌张、对汇款用途、收款人信息含糊其辞的客户进行重点核实及提醒。

  加大自助服务区巡堵力度目前,利用自助机具转账已成为犯罪分子进行诈骗的重要途径,为提高对自助服务区养老诈骗案件的堵截力度,邮储银行抚远市支行的大堂经理、网点保安在日常工作中加大了对自助服务区的巡查力度,严格做到“一问二看三提醒”,全力防范自助机具转账类的养老诈骗案件。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