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刘丽:争做堪当重任的新时代产业工人
2022-11-04 07:12: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肖滋奇 赵吉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刘丽(右)在“刘丽工作室”宣讲。

       黑龙江日报11月4日讯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大国工匠”、大庆油田采油二厂第六作业区采油48队采油班长刘丽回到了采油48队,与全队干部员工座谈交流,介绍大会盛况,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刘丽来到了“刘丽工作室”成果展示厅后,被大家团团围住。“能够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十分激动,其中的体会与感悟特别深。”回顾起参会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刘丽激动的心情仍然难以平复。她说:“当党和国家领导人走进会场,我们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当国歌响起的那一刻,我们齐声高唱;当看到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关于保障能源安全等与石油人密切相关的内容,我深受鼓舞,身上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

  能够成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全国2200多名代表共同见证辉煌的历史时刻,刘丽由衷地说:“这体现了党对大庆油田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能源企业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党对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高度重视。”

  大庆油田的发展,始终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作为全省和石油行业唯一走上党的二十大“党代表通道”的党代表,刘丽向全国人民介绍了大庆油田的发展情况。会议期间,刘丽接受了近40次采访,各大媒体、网站对大庆油田的报道有1800多次。刘丽坦言:“社会各界关注的不仅仅是我自己,他们关注的是大庆油田还有没有油、大庆油田还能采多长时间、大庆油田的未来什么样;他们由衷赞叹的是大庆油田这片热土、是大庆油田作出的巨大贡献、是党领导石油工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他们期待的是科技的水平能更高一些、大庆油田产的油能更多一些、老百姓的日子能更好一些。”

  满载收获归来,刘丽信心满怀、目标明确:“我将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新时代新要求,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报党恩,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为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贡献全部力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产业工人。”

  聆听刘丽的分享后,大家深感振奋、干劲十足。“刘丽工作室”成员、大庆油田采油二厂第六作业区采油48队采油工汲红军说:“我将继续以师傅刘丽为榜样,充分发挥自身的辐射带动作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技术创新中,实现技能提升、岗位建功。”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