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黑龙江省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立法听证会
2022-11-07 11:20: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7日讯(记者 刘嘉)近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征求意见稿)》立法听证会,邀请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省司法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等部门和8家企业进行听证。

  此次听证会由省人大城环委、省司法厅和省生态环境厅作为听证人,8家企业代表作为听证陈述人,围绕条例相关内容的适当性、可行性、规范性、操作性以及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听证。听证陈述人对危险废物转移的费用支付、危废运输过程中专用车辆和专用容器的使用、医疗废物处置等问题提出建议,条例制定工作组对听证陈述人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

  立法听证会是增强立法科学性民主性、提高立法质量和公众参与度的有效途径,对提升《黑龙江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立法质量、立法质效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此前,省生态环境厅还组织召开了《黑龙江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听证会,切实增强依法治污保障,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宋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