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塔河县:全力推进河湖长制 打造幸福河湖
2022-11-07 16: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邱贺岩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7日讯(邱贺岩 记者 霍枭涵)守护绿水青山,绘就生态画卷。近年来,大兴安岭塔河县通过幸福河湖建设,以点带面,促进塔河县生态环境整体向好。

河道清淤

  依托西尔河穿过塔河县城的地理位置,科学制定了《塔河县西尔河幸福河流建设实施方案》。通过河道清淤、扩宽和修护坡、搞绿化,修建沿岸步行道,建设人文景观等措施,使西尔河面貌焕然一新。

知青广场

  塔河县对西尔河沿岸历史遗留下的“四乱”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使西尔河乱建房屋、大棚、厕所等78个“四乱”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在西尔河一侧建设了知青广场,广场上的雕塑展现了知青们开发大兴安岭的大无畏精神。另一侧的鄂伦春族文化驿站,释放着浓郁的民族特色文化气息。

西尔河河畔

  一年一度的国家级森林自行车赛事在西尔河畔发枪,多项文化体育活动在这里举行。如今的西尔河河畔,处处亭台水榭,绿色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成为人民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