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兴安九曲十八湾被认定为国际重要湿地
2022-11-10 07:28: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晓峰 张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10日讯 8日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上,位于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图强林业局的“九曲十八湾”湿地被正式认定为国际重要湿地。此次成功认定,对实现湿地生态系统的支持、供给、文化和调节等服务功能起到重要示范作用,将有效推动当地生态效益增长。

  图强林业局九曲十八湾湿地资源极为丰富,主要分为永久性河流湿地、季节性河流湿地、森林沼泽湿地、泛洪平原湿地、灌丛沼泽湿地五个湿地型,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寒温带冻土湿地代表,是目前中国寒温带针叶林区,纬度最高,保持原生状态最完好的内陆湿地生态系统之一。

  湿地内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分布有森林、灌丛、草甸、沼泽和水生植物5个植被型,13个植被亚型,25个群系,62个群丛,及103科311属643种高等植物;14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51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