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2022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黑龙江大米节开幕
2022-11-10 20: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绿色健康发展 稻米飘香世界

2022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黑龙江大米节开幕

许勤致辞 胡昌升作主旨推介

  11月10日上午,2022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黑龙江大米节开幕式在哈尔滨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作主旨推介。

11月10日上午,2022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黑龙江大米节开幕式在哈尔滨举行。

  许勤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绿博会和大米节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在举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满怀豪情踏上新征程之际,中国贸促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22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黑龙江大米节,以“绿色、健康、发展”和“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开启了绿色食品盛会,搭建了国际展会平台,架起了全球合作桥梁。

  许勤说,绿色食品产业是人类追求健康安全生活的重要基础。黑龙江以其大米和农产品绿色特色优势,有力支撑了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是中国最大的绿色农产品和重要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在推进绿色农业发展上有着广阔的国际合作空间和市场开发潜力。黑龙江的农产品绿色是本底、质量是优势、信誉是形象,可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食品供给。希望与会各方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绿色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更好造福各国人民。在绿色食品产业合作上迈出更大步伐,完善绿色农产品标准体系,深化绿色食品精深加工合作,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进农业绿色化转型,为世界奉献更多优质、绿色、安全的农产品。在绿色农业科技合作上展现更大作为,深化种子、黑土地、智能农机、现代植保等领域合作,共同探索数字农业发展新路径,携手解决人类共同面对的农业科技问题。在绿色食品贸易合作上拓展更宽领域,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健全畅达全球的农产品市场流通体系,以“黑土优品”为品牌,让龙江大米等优质农产品和绿色食品走向世界,构建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绿色食品经贸合作新格局。

  许勤表示,美丽富饶的黑龙江诚邀四海宾朋共享绿色食品,生机勃发的黑土地欢迎天下客商共创美好未来。让我们携手共进、并肩同行,共同擘画绿色农业发展新图景、谱写人类粮食安全新篇章。

  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任鸿斌,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兴旺,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丛亮,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文康农,泰国商务部副部长萨马帕,韩国忠清北道知事金荣焕,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副州长科兹洛夫,俄中友好协会阿穆尔州分会主席别洛博罗多夫,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诺沃肖洛夫视频致辞。

  开幕式上,许勤、胡昌升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线上国际绿博会和大米节”,观看《绿动龙江·博约八方》2022国际绿博会云上巡馆主题宣传片,为大米品评品鉴活动获奖代表颁奖,见证农业和农产品重点项目签约。省农业农村厅、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作“黑土优品”推介和专题推介。

  张安顺、王一新和张起翔出席开幕式,李海涛主持开幕式。中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地)负责同志,外宾,参展企业代表等参加开幕式。组展机构和参展企业代表、境外商协会负责人等线上参会。

2022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黑龙江大米节开幕式现场。

  据悉,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0家企业线上参展,签约招商引资和贸易合作项目627个,总签约额1369.1亿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