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发布会直击|哈尔滨市住建部门对381个在建工地驻地监管
2022-11-12 19: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2日讯(记者 许诺)11月12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哈尔滨市住建局副局长李东万介绍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住建部门在建工地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东万介绍,哈尔滨市在建工地按照重点人群管理要求开展每日核酸检测,现场全部人员落实实名制管理,建立“一人一档”登记备案制度,施工现场实行“一口进出”,设立体温监测点,现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身份证等信息,施工现场设置符合标准的临时隔离室,储备满足现场人员使用的防疫物资和充足的消毒剂和消毒器械。疫情传播风险期间,严格执行“车辆进场、人不落地”的要求,场内办公区、生活区等场所落实每日不少于3次的消毒消杀制度。项目现场采取分餐、错峰用餐等措施,现场内宿舍人均使用面积不小于2平方米,每间宿舍居住不超过8人,不允许使用通铺。

  截至11月11日,哈尔滨市共有在建工地381个,参建人员15228人。针对本轮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市住建局成立4个巡查组,重点督导建筑工地各类人员闭环管理、人员管控、核酸检测、日常消杀等措施落实情况。各区、县(市)住建部门驻地监管,督促立行立改,确保在建工地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施工建设。

  针对当前哈尔滨市气温逐渐降低,项目建设进入季节性停工的实际情况,要求各参建单位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切实抓好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认真排查施工现场风险隐患和现场扬尘污染防治,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生产措施,全力保障施工现场质量安全形势平稳。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