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努力为备战服务2026年米兰冬奥会、巩固提升“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做出更大贡献
2022-11-13 16: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刘嘉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3日讯(记者 王亮 刘嘉 霍枭涵)11月13日上午,2022中国冰壶联赛(伊春站)开幕式举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里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冰壶联赛是我国规格最高的冰壶赛事,本届联赛对持续推动后冬奥国内冰壶运动长远发展、提升国内冰壶整体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黑龙江省将不负重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努力为备战服务2026年米兰冬奥会、巩固提升“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里表示,多年来,黑龙江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一体推进,推动我国冰雪运动持续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总局冬运中心多年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深耕得天独厚的冰雪优势,不断完善各类冰雪体育场地设施,推动冰雪运动快速发展,接续举办国际冰壶邀请赛、全国冰壶锦标赛和冠军赛等国际国内大型赛事活动,培养了杨扬、王濛、高亭宇等一批冬奥冠军,向国家输送了王冰玉、岳清爽等一批知名冰壶运动员,为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