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以案示警 正风肃纪!伊春市嘉荫县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
2022-11-17 14:24: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帅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7日讯(姜帅 记者 唐继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安排部署,以案示警、汲取教训,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11月16日,嘉荫县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2年,嘉荫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能力作风建设年、核心使命系列战役三件大事,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正风肃纪,以千钧之力整饬队伍,提振作风。全警忠诚警魂更加筑牢,清风正气更加充盈,队伍集体更加健康,拒腐防变更加牢固,警纪警风更加过硬,为引领带动嘉荫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主心骨、凝聚了精气神、汇集了正能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正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

  会议强调,全局广大民辅警要深刻吸取警示案例教训,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从紧从严抓好正风肃纪、预防腐败工作,切实守牢廉洁从警底线,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为嘉荫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更坚决、更有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清醒的认识到腐败就在身边,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在重大问题面前明辨行为是非,自觉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执行力,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和全面领导贯彻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要在严惩腐败零容忍上更坚决、更有力。狠抓制度建设,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强化制度观念和规矩意识,筑牢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强化学习教育,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善于用身边的反面教材开展以案示法、以案威慑,让广大民警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管在经常,树立常态化严抓严管的理念,管在平时、管在经常,落实各项制度要求,严格八小时内外管理。要在纠治“四风”扬正气上更坚决、更有力。驰而不息纠“四风”,杜绝特权思想,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持之以恒转作风,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紧盯顽瘴痼疾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突出问题得到标本兼治,各类风险因素得到有效防控。弘扬正气树新风,树立“有为就有位”的工作导向,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为载体,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发好公安好声音,唱响警营正能量。要在压实责任强担当上更坚决、更有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对问题隐患,敢抓敢管、真抓真管,把抓工作、抓业务同管思想、强作风、严纪律、促廉洁统一起来。坚决扛起监督责任,坚持内外结合、贯通融合,压实部门警种管理监督、综合部门职能监督、督察专门监督、纪检机构专责监督责任,用足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着力构建横向监督与条线监督相结合、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与派驻监督责任相协调的大监督格局,推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体系。

  会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