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连续三个月坚守一线 绿城御园六名志愿者累活儿抢着干
2022-11-23 09:35:14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胡立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核心提示:在绿城御园社区有6名志愿者,连续三个月坚守一线,他们当中有私企老板、有大学老师、有律师,他们来自不同地方,却共同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健康,他们是陈树春、刘国昌、牛晓威、窦志坚、焦志伟、毕祥臣。

  11月22日,记者来到绿城御园社区,听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讲述志愿者的故事。

  左起窦志坚、毕祥臣、牛晓威、陈树春、刘国昌、焦志伟。

  和年轻人一样干

  今年60岁的陈树春,是黑龙江司洋律师事务所主任,8月21日起临危受命,担任御园社区志愿队临时党支部书记。

  从8月21日起,他每天凌晨4点半就开始忙碌,三个月来没休息过一天,每天除了负责社区志愿者,组织协调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的工作外,还专门负责御园西区志愿者团队开展工作。

  陈树春每天开车接送核酸采集医护人员,油料费用全由自己承担。

  60岁的他一点不服老,参与卸车、运送物资工作时,不比年轻人干得少。

  三个月以来,居民只要有关于疫情政策、法律方面的诉求,有水、电、燃气等方面的生活需求,陈树春都有求必应。

  “有事找陈书记”,已经成为绿城御园居民的口头禅。

  记者了解到,疫情以来,陈树春通过捐款捐物等形式,捐赠钱物达5万余元。

  “陈书记是我们小区居民的主心骨,小区只要有他在,居民心里就踏实!”居民老赵说起陈书记频频点赞。

  窦志坚在核酸采集点做消杀工作。

  哪儿最累奔哪儿

  今年47岁的刘国昌,是黑龙江天地人和律师事务所主任,疫情防控期间,担任绿城御园社区志愿队西区队长。

  他是每天最后离开社区的志愿者;每次发放蔬菜包,他都开着三轮摩托车,把菜先送到每栋楼前,然后再一箱一箱地送到居民家,经常汗流浃背地忙到后半夜。

  扫码岗位空缺,他当扫码员;秩序维护员不足,他当秩序维护员;核酸采集点门口地面不平,他担心老人摔倒,自掏腰包买来材料抹地面、铺红地毯;有居民不会暖气排空,他上门帮忙;高龄老人做核酸,他搀扶指引,做完再把老人送回家。

  为了做核酸时不漏一人,刘国昌自备了一个大喇叭,每天早上骑自行车在小区转圈通知:“就是星期天,也得做核酸!”

  通俗易懂、诙谐有趣的语言为居民舒缓了焦虑情绪。

  54岁的窦志坚,是东北石油大学老师,参加志愿者团队三个月以来,负责卡口值岗和秩序维护工作。

  窦志坚每天早出晚归,苦活累活抢着干,休息时间看到运送物资的车来了,不顾自己站了8个小时的岗,抢着搬运物资。

  “咱就是一名志愿者,分什么岗位啊?哪儿累就奔哪儿呗,上这儿来就是干活来了。”他的话让小区居民听到了,感动得直掉眼泪。

  陈树春骑着自行车在小区忙碌。

  开私家车送菜

  志愿者牛晓威今年47岁,威冉物资公司私企老总,一直负责御园西区核酸点扫码工作,坚守至今。

  志愿者群只要一发“今晚8点发蔬菜包”,第一个回复的总是她:“我上!”

  三个月以来,牛晓威克服诸多困难,一直微笑地对待每位居民,她娴熟的“扫码术”和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广大居民的赞扬,许多老人都称她“牛姑娘”。

  焦志伟,50岁,大庆奇德表行老板,他是最早加入御园抗疫团队的志愿者。三个月以来,他参与5次发放蔬菜包。

  每次运菜车一到,他便开着自家的私家车,装车、送菜,苦活累活都抢在前面,还经常把自家应得的蔬菜和物资送给人口多的家庭。

  60岁的毕祥臣,大庆拍卖行董事长,负责小区巡逻、卡口值守等工作,而且每天坚持用手机记录志愿者工作的点点滴滴,将志愿者工作的每一个精彩瞬间记录下来。

  “有爱心、有担当,有事不用安排、不用叮嘱,哪儿有需要他们就到哪儿去!他们都有自己的事业,但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舍小家,顾大家,付出了艰辛的努力!”采访时御园社区书记欧欣竹说。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