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绘就“冰雪文化之都”美好蓝图
2022-11-23 10: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3日讯(记者 霍枭涵)11月22日,以“筑梦冰雪,同创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国际冰雪经济合作论坛在哈尔滨启动。启动仪式上,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新进行了题为《雪舞冰欢正当时 厚积薄发向未来》专题推介。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新作专题推介。

  哈尔滨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在国内独树一帜、长期居市场领先

  哈尔滨是最早让冰雪融入文化艺术和人文精神的中国城市,迄今已有六十年的冰雪文化历史。冰雪作为城市的鲜明标识和核心特色,在全国独树一帜,逐步建立起文化底蕴深厚、风情体验多元、消费链条完整、场景空间广阔、多种产业融合、国内市场领先的冰雪经济体系。打造了兆麟公园冰灯艺术游园会、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雪博会三大冰雪景观核心品牌,形成了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哈尔滨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伏尔加庄园、哈尔滨极地公园等多个冰雪参与性、体验性的冰雪旅游产品体系,推出了“哈尔滨—亚布力—雪乡”冬季黄金旅游线路,深受国内外游客的欢迎。

  哈尔滨连续五年荣膺“中国冰雪旅游十佳城市”榜首,上榜“世界游客向往的中国城市榜TOP10”。2022年北京冬奥会,哈尔滨市运动员任子威、张雨婷、隋文静、韩聪共夺得3枚金牌,哈尔滨市被中国奥委会授予“奥运冠军之城”。

中国奥委会授予哈尔滨“冬奥冠军之城”。

  哈尔滨综合优势显著突出——城市特色异彩纷呈、交通区位十分优越

  冰城,是哈尔滨的魅力别称,但这座城,同时也是联合国授予的世界“音乐之城”,是国家文旅部评选的“东亚文化之都”,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欧陆文化、音乐文化、金源文化、时尚文化、铁路文化、红色文化等与冰雪文化交相辉映。在哈尔滨,不仅可以赏冰乐雪,还可以享受到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的便利交通、配套服务、繁华商业和高品质消费体验,更可以感受到百年欧陆风情和时尚艺术格调。

启动仪式。

  哈尔滨冰雪经济机遇无限——价值风口千载难逢、美好前景未来可期

  刚刚过去的“双11”,据飞猪旅行和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滑雪游、冰雪游等相关商品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32%,特别滑雪主题游产品预订量增长超350%,冰雪经济正在成为新时代中国炙手可热的价值风口。哈尔滨发展冰雪经济有政策、有资源、有基础、有产品、有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一个更加开放、活力、和谐的哈尔滨正成为投资创业的一方热土。

  启动仪式上,王洪新向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发出今冬的冰雪之约:欢迎国内外的朋友来到哈尔滨投资兴业,观光旅游,赏冰看雪,感受哈尔滨这座城市的优雅厚重、多元的文化、流淌的音符,烟火的味道。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