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丨伊春林都社区干部服务千家万户
2022-11-24 14: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4日讯 (记者 杨帆)11月的林都伊春就算是艳阳高照的中午气温也要零下十几度,正开着电动车送餐的外卖员并不是送餐平台的骑手,而是林都社区的干部和志愿者们,他们是林都社区独居老人的免费送餐员,也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在伊春市伊美区旭日街道林都社区,社区干部不仅让二十大精神走入千家万户,他们的暖心服务也滋润着社区百姓的心田。

伊春市林都社区助老餐厅。

  梁淑芬老人的儿女常年在外地,自己患有脑梗后遗症,生活不便,经常通过居民微信群推送的助老餐厅订餐电话和当日食谱订餐。助老餐厅的志愿者会第一时间将热乎可口的饭菜送到老人家中,老人常常说“这些社区的孩子们太好了,个个都像小太阳一样,把我们这些老人的晚年生活照顾的非常好。不仅让我们老年人省心省力省钱,享受到了健康的幸福晚年,更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志愿者们带着老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社区的工作人员为老人送去的不单单是一日三餐,更多的是对他们的体贴和陪伴,每次送餐的时候,老人们都特别开心,社区干部和他们聊日常、聊新闻,就像是无话不谈的亲人,并通过送餐服务随时了解老人的需求与动态。

  据悉,为打造“15分钟助老生活圈”,全面提升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供给能力,2022年9月,林都社区助老餐厅正式启动运营。“小餐厅”凝聚“大民心”,助老餐厅为低保、低保边缘、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人员发放“助餐卡”,持卡享受8折优惠,针对生活不能自理、孤寡、独居老年人的用餐需求,增设免费送餐上门的服务项目,健全了“社区助老餐厅+配送餐”的老年助餐服务体系,真正让老人吃上了暖心饭、放心饭、开心饭。

  社区的工作人员们都把社区百姓当做自己的亲人,用心去做每一件事,带动群众共同学习二十大精神,同时也把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为百姓解决难题。伊春市伊美区旭日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林慧莉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应对人口老龄化、养老事业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社区是为百姓服务的前沿阵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始终秉承‘慈孝无亲疏,高龄皆父母’的敬老爱老情怀,做好居家养老相关工作,让老人们真正享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用实际行动守护最美‘夕阳红’。”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