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发布会直击|呼兰区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2022-11-25 19:54: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5日讯 (记者 许诺)11月25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哈尔滨市呼兰区为应对本轮疫情,采取的防控和保障措施。

  11月23日下午,呼兰区在区域全民核酸筛查中发现20混1阳性样本,经拆管进行抗原和核酸检测,共检出阳性感染者7名,其中确诊病例(轻型)3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11月24日在全民核酸筛查和集中隔离核酸检测中,发现初筛阳性病例7例。面对突发疫情,呼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激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守护百姓安康,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一是迅速启动核酸筛查。疫情发生后,呼兰区动员全区乡镇街道、机关干部和医护人员316人,于当晚到岗到位,在对风险区域开展加密核酸检测的基础上,连续三日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并集中资源力量确保快检快出,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发现感染病例。截至当日15时已采集271271人次,已出结果4.2万人。新增阳性1例,为集中隔离管控人员筛查中发现。

  二是多部门协同理清传播链条。出现混管阳性样本后,呼兰区迅速行动,同步开展对混管人员的身份确认、抗原检测和核酸鼻咽拭子双采双检工作,在抗原筛查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开展轨迹流调,将信息及时推送所在乡镇街道和行业部门。根据检测结果,随即展开场所消杀、环境采样、人员管控、隔离转运工作。截至11月25日17时,流调核心一密和四同人员342人,全部采取了赋码隔离管控措施。

  三是精准划分管控区域。为及早发现管控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呼兰区精准划分5个风险区并动态调整,持续加强各类卡点和社会面管控,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阻断交叉感染风险,全力遏制新发疫情。

  四是全力保障物资供应。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集中服务力量,及时开展物资供应、医疗用药、服务保障等工作,以网格为单位,特别是空巢独居老年人、困境儿童、孕产妇、基础病患者等40名重点人员的保障工作,用心用情、细致周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有温度。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