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4万立方米存冰即将投入建设!带你探寻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存冰的秘密
2022-11-26 11: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6日讯(杨淼 记者 霍枭涵)记者从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获悉,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即将开工建设。为让市民和游客尽早享受到冰雪盛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亮出了秘密武器——存冰。

  据介绍,在上一年采冰建设期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额外挑选出了一批品相好的冰体储藏备用。这些储存了一整年的天然冰体,即将“重见天日”,投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前期建设中。

  据介绍,这4万立方米的存冰,采用传统储冰方式与现代多层保温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储存。这些冰体前一年从松花江采出来以后,第一时间被送往验冰现场接受“检验”,符合标准的冰体被送到冰雪大世界老园区储存起来。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存冰。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存冰。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存冰。

  在这里,它们被盖上了草、塑料布、彩条布等足足八层“保寒棉被”,再用雪墙和厚厚的土保护起来。在这些“黑科技”的加持下,存冰场可以为冰体提供适宜的储存条件——低温、避光、隔热、密封,即使在气温超过30℃的炎热盛夏,冰体也不会融化。

  可以说,为了让游客尽早享受到冰雪的乐趣,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费尽心机”。据了解,今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在冰建施工技术方面有了进一步精进,毛冰利用率有效提高,这4万立方米的存冰,可以用到松花江的冰层冻到足够的厚度时,确保冰体的供应跟得上建设的速度。

  另外,备受瞩目的冰城新地标——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摩天轮,也将于今冬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期间投入运营。届时,游客朋友们便可以乘坐摩天轮,俯瞰整座冰雪大世界,饱览松花江两岸风光。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