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油品升级!黑龙江超千座加油站车用汽油升级为“国六B”
2022-12-03 08:55:08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1月30日16时10分,随着北安碾北加油站油品置换工作的结束,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所属1000多座销售终端加油站全部完成汽油从“国六A”到“国六B”标准置换升级工作,比预期进度提前30日,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加速打造“绿色龙江”目标再次作出石油贡献。

  按照国家成品油质量升级总体要求,明年1月1日起全国推广实施“国六B”车用汽油质量标准。“国六B”与“国五”标准相比,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值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下降42%,颗粒物排放限值收紧了33%,“国六B”的全面推行将会进一步降低排放污染。同时,消费者使用烯烃含量较低的汽油,会减少发动机内积碳和胶质的沉积,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降低车辆保养成本,且消费者用油成本并未提高。

  截至11月30日,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所属15座油库、1000多座加油站全部完成汽油“国六B”油品的升级置换工作,黑龙江省累计抽检油库汽油储罐122座次、加油站汽油储罐2274座次,均已全部符合“国六B”车用乙醇汽油国家标准,提前实现了加油站销售终端全面供应“国六B”车用乙醇汽油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