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惠民生 暖民心 哈尔滨市平房区为20名特殊困难残疾人提供临时救助
2022-12-03 15:20: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日讯(记者 许诺)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务实高效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哈尔滨市平房区残联根据《平房区特殊困难残疾人临时救助暂行办法》文件要求,为区域内因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暂时困难的持证残疾人发放了临时救助金。截至目前,已经为20名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残疾人提供了临时救助,金额合计4万余元,缓解了困难残疾人生活压力,温暖了民心。

哈尔滨市平房区为特殊困难残疾人提供临时救助。

  “医生说我是肠癌……晚期……”一天,中心办公室接到了来自平房区平新街道世纪城社区残疾人穆先生的电话,声音里难掩哽噎。区残联理事长魏春颖得知消息后,接待了穆大哥,用身边亲人的例子疏解、开导他,为其战胜病魔加油打气,并细心叮嘱他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在了解到他急需手术费用后,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提前支付了3000元的临时救助金,让他减少经济上的后顾之忧,安心手术。

  平房区残联除给特殊困难残疾人提供临时救助金外,还根据残疾人具体需求情况,为他们提供了基本生活用品、生活物资,以及适合的照护服务,切实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现状,提高其生活幸福感。来自该区友协街道康安社区的李某某,常年在外地居住,目前因疫情原因不能去外地,且无工作能力,也无亲友照顾,吃饭成困难、生活难以自理。平房区残联得知其困难情况后走进残疾人家中为其带去了小桌子、电磁炉、锅具、热水壶、棉衣棉裤等生活必备品,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让他能够温暖过冬。

  近年来,平房区残联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畅通求助通道,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纳入救助范围,让困难残疾人“求助有门、受助及时”,保障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