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嘉荫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12-14 14:10: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4日讯(记者 唐继厚)为持续深化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有效抵制农村交通陋习与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近日,伊春市嘉荫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力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火墙”。

交通安全巡回演讲伊春站。

利用典型案例为村民普法。

  宣传活动中,交警大队宣传民警以农村群众和农用车、电动车驾驶人为重点,深入农村向群众宣传超载行驶、农用车、电动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向农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其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宣传民警还通过与群众唠家常的方式,与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以朴实的语言,向村民讲解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警示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最后,宣传民警还告诫广大农村群众一定要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政策,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要把文明行为贯穿到日常生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后续,嘉荫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将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