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市将开展第四针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人群、时间间隔看这里
2022-12-15 10:50:03 来源: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2月14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正式开放第四针新冠疫苗接种。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哈尔滨市将陆续开展此项工作。

  一、目标人群

  现阶段,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基础上,在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中,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

  二、疫苗选择

  在疫苗选择方面,所有批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的疫苗均可用于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优先考虑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或采用含奥密克戎毒株或对奥密克戎毒株具有良好交叉免疫的疫苗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三、费用

  居民免费接种。

  四、时间间隔

  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满六个月以上的人群即可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

  同时,60岁以上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人、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尽快到就近的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疫苗,60岁以上老年人完成第一剂接种满21天,尽快进行第二剂全程接种,完成两剂次接种满3个月后尽快接种加强针。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