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呼玛县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码上诚信”显成效
2022-12-21 08:43:32 来源:  作者:王春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企业诚信意识,提高市场主体信誉度,营造诚实守信、放心经营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呼玛县不断组织开展“码上诚信”宣传活动,不断加强活动影响力,联合多家单位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应用“码上诚信”展示自身信用。

  呼玛县面向全县市场主体开展“码上诚信”活动,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为辖区个体工商户经营者讲解“码上诚信”的功能和优势,现场向经营者宣传“码上诚信”的用途。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企业商户“码上诚信”二维码,即可查看商户信用状况并对服务进行评价,实现信用信息移动端展示、归集、评价和预警功能,推动市场主体和消费者互信共信,强化社会诚信意识,不断提升市场主体信誉度。

  目前,全县已有4283个商户成功申领信息码,范围涵盖教育、文化、企业、出租车、旅店、餐饮等多个行业,并对市场主体集中开展了“码上诚信”的赋码工作,赋码率已经达100%。

  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个体商户对诚信的认知与重视,推动了“码上诚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有序开展。下一步,呼玛县将持续推动扩大社会诚信宣传覆盖面,提高公众诚信意识,引导更多市场主体用码亮码。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