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48小时“集结”1600余名志愿者 为重点人群服务
2022-12-21 20:22: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1日讯 (记者 许诺)日前,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健委面向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各界服务团体和广大市民朋友招募防疫志愿者,招募消息一经发出,就引来满城“志愿红”关注,大家积极转发消息,根据实际情况踊跃报名。仅两天时间,共有1669名志愿者报名,其中具备医学背景的志愿者达328人。目前,志愿者们正有序认领任务,他们将参与到为重点人群代送药品及生活物资、开展线上医疗咨询等志愿服务工作中。

  “符合条件的伙伴们,快来报名”“招募志愿者,请助一臂之力”……12月19日起,由省市志愿服务信息平台联动发布的哈尔滨市防疫志愿者招募通告被广泛转发,成为市民朋友圈的“热转”消息,大家以自己的方式,希望这条温暖的“集结令”被看见、被传递,汇聚更多守望相助的力量。

  “从小区居民群看到招募信息,我第一时间就通过网上平台进行了报名。”哈尔滨医科大学在读研究生杨舒棉说,希望能发挥自己的力量,做好相应志愿服务工作。除了青年志愿者,已报名的还有从医多年的医务工作者。在一家综合诊所工作的中医李庆贺已从医20余年,自2020年起,他多次参与入户中医指导、网上医疗、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有时间做志愿者,非常有意义。”他说,目前,他已到社区卫生院报到,在发热门诊协助开展服务。

  据了解,哈尔滨市防疫志愿者招募工作仍在进行中。如果您也想成为相互扶持、传递爱心的“志愿红”,可扫描二维码加入,成为温暖大家庭的一份子。

  志愿者完成报名后,将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参与到协助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和老、弱、残、孕等重点人群联系就医求药和药品生活物资代送,加入社区、村屯网格群开展线上医疗咨询,到定点医院协助开展医疗救治、预检分诊、医疗秩序维护,协助开展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协助开展各阶段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中。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