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江创造!8米直径盾构机主轴承研制成功
2022-12-26 07:15: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颖 孙铭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自研超大型盾构机用直径8米主轴承。

       黑龙江日报12月26日讯 近日,我国首套盾构机用超大直径主轴承由建龙北满特钢研制成功。该直径从3米到11米十套主轴承的滚动体用钢由建龙北满特钢生产。标志着我国已全面掌握盾构机主轴承的自主设计、材料制备、精密加工、安装调试和检测评价等集成技术,有效解决了国产高端装备关键基础部件的“卡脖子”难题。

  该主轴承直径8米、重达41吨,是目前我国制造的直径最大、单重最大的盾构机用主轴承,将安装在直径16米级的超大型盾构机上,用于隧道工程挖掘。经国家轴承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检测和专家组评审,认为该主轴承各项技术性能指标与进口同类主轴承相当,满足超大型盾构机装机应用需求。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