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供热投诉要件件落实,及时反馈!哈市确尔滨保居民在暖屋子里安度寒冬
2022-12-27 22:48: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7日讯 (记者 葛金鑫)27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为全面做好全市供热保障工作,保证供热安全、供热质量和供热服务,让居民在元旦、春节期间住上暖屋子,市住建局下发了《关于加强严寒期及“三节两会”期间供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供热监管,确保严寒期供热运行安全;抓好供热运行,保证供热安全和供热质量;强化供热服务,提升投诉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通知》指出,各区、县(市)住建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辖区内供热企业进行风险排查,对存在风险的供热企业加强监管。要充分发挥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监管职责,组织街道办事处、社区联合供热单位开展走访测温工作,建立台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利用走访测温等时机向用户宣传供热政策法规,协调处理信访投诉问题,全力保障严寒期供热质量。

  同时,供热企业要切实抓好供热设施设备运行保养和巡检巡查工作,加大老旧管网、陈旧设施等供热系统薄弱环节、薄弱部位的巡检力度,建立巡检巡查责任管理体系,确保无疏忽、无遗漏、无死角。各供热企业要规范供热服务行为,端正服务态度,加强对各类学校、困难群体等重点用户的供热服务,由达标供热向满意服务转变。各区、县(市)住建局要督促供热企业根据气温变化提前调整供热参数,防止因强降温引起供热波动。同时,要深入企业、深入小区、深入住户,对供热企业运行时间、运行参数、供热质量和服务进行检查,及时解决居民室温不达标问题。

  《通知》要求,各供热企业要及时处理“12345”市长热线及市、区住建局等政府信息平台转办的供热投诉问题,提高投诉问题办结效率。要进一步落实便民服务卡发放到户、24小时服务电话公开等便民措施,保证供热企业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对居民投诉,要件件落实,及时反馈。各区、县(市)住建局要进一步提高上级转办件的办结率和办结效果,组织街道办事处以市级转办件和平台受理居民投诉问题为重点,进行回访测温,确保居民投诉问题得到切实解决。要对上级转办件和平台受理的居民投诉问题进行分析归类,有针对性地做好供热企业的监管,特别是投诉量大的供热企业和小区,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通知》提出,当前,我市已进入严寒期,疫情仍在蔓延,各供热企业要注重优化人力配置,采取有效激励机制,激发广大员工干劲,依靠提高劳动效率,有效缓解疫情造成的人力不足等困难;要注重内部疫情防护,积极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员工交叉感染和二次感染,全力保护员工队伍的健康稳定;要注重做好用户服务工作,努力解决用户投诉问题,对因疫情影响的各类服务,要耐心解释并采取措施,积极化解用户矛盾,努力减少负面影响。

  严寒期供热是今冬明春供热工作的重要时段,各区、县(市)住建局与各供热企业要共同努力,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的供热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