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大庆油田刷新国内多项纪录
2022-12-28 07:24: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楠 李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28日讯 截至12月17日,大庆油田试油试采分公司连续管快速小修今年累计完成施工1247井次,应用规模同比提高51%,直接经济效益3400万元以上,实现单井施工时效平均提高66.5%、单井施工费用平均降低48%,施工效率、施工质量均刷新国内油田连续管快速小修作业水平。同时,该分公司作业三大队作业十二队今年共施工509口井,较去年增加198口,连续三年刷新国内油田连续管单机组年施工纪录。

  连续管作业机被称为“万能作业机”,具有带压作业、连续起下、安全环保等特点,在不动管柱的情况下,可使井内的液体全部“闭环”接入采油生产系统,确保施工过程零污染。为实现问题井“精准外科手术”,试油试采分公司科技人员探索开展了注入井解堵除垢、套管通刮冲一体化等多项技术探索,单井平均施工时间同比下降102%。

  继2017年大庆油田首次开展连续管示范区建设后,试油试采分公司连续管小修工艺技术在示范区内规模化应用收效良好。今年,油田公司依托集团公司《全系列连续管作业技术推广》专项,以“技术全系列,应用全覆盖”为目标,持续深挖连续管技术研发及配套。作为示范区建设的主力军,试油试采分公司发挥“领头羊”作用,多点发力,实现油田快速小修业务“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