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铁力市开展“余药共享 爱满铁力”暖心行动
2022-12-31 17:54:00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作者:陈丽娜 林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特殊时期,良药是温暖,互助抵万金。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切实解决部分市民防疫药物短缺问题,近日,由中共铁力市委组织部、中共铁力市委宣传部、铁力市文明办联合发起“余药共享爱满铁力”暖心行动,号召铁力市爱心企业、各单位干部职工、社会群众捐赠药品及物资,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药物有时会紧缺,但善良和温暖从不缺席。活动第一天,在铁力市工人文化宫一楼大厅捐药现场,前来捐赠药品的市民和各单位代表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则有条不紊的对捐赠者和药品信息进行登记。

  活动中,铁力市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发动广大教师参与到暖心行动当中来,编织了一张张爱心药品捐赠网络,切实彰显了教育工作者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精神。

  “本次活动开始后,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号召全市教职员工捐赠药品和防疫物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将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解决市民朋友防疫药物短缺问题。”铁力市第五中学校副校长张汝刚说。

  同时,铁力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捐赠家中剩余药品,帮助广大市民解决药品紧缺的难题。

  “我们市直机关工委积极组织所属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余药共享爱满铁力’暖心行动,倡导党员干部们踊跃捐药,发扬人民至上的优良传统,共同筑牢防线,有效解决市民朋友防治新冠感染的药物短缺问题,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今后我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此类有意义的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铁力市直机关工委科员刘佳说。

  广大市民在了解到捐赠活动后,都自发的整理好家中剩余药品,前往工人文化宫捐赠点进行捐赠,为解决部分群众供药紧缺的问题贡献一份力量。

  “今早,我发现咱们文化宫有捐赠剩余药品活动,就把家里剩余的药品都拿出来了,因为家里人现在都已经阳康了,这些药也用不到了,所以捐赠给更有需要的人,为更多的人解决用药问题,解决用药需求。”爱心市民刘忠君说。

  爱心小市民王一菲和王一凡小朋友也在家长的带领下,将家中剩余的感冒药和退烧药投入到捐赠箱中。

  “我们俩已经好了,要把剩下的药送给需要的小朋友,老师教过我们一定要助人为乐。今天我们俩带的药有退烧药、感冒药、咳嗽药,各种药都有,希望所有的小朋友们能快点好起来,加油。”爱心小市民王一菲说。

  在这场暖心行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大学生志愿者,他们通过线上平台了解到活动详情,并利用寒假时间参与到这项志愿服务活动当中,自发的帮助现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登记和整理药品,为活动顺利开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我是在牡丹江上学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寒假期间通过互联网了解到铁力市爱心志愿者家园志愿服务队这个团体并加入,在特殊时期参加团队举办的余药共享,爱满铁力的活动,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广大爱心人士,在满足自身防疫物资和药品的前提下,互助共济,积极参与,做奉献爱心的引领者,做药品共享的参与者!”铁力市爱心志愿者家园志愿者任海月手工艺。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接收捐赠的药品大多为连花清瘟颗粒、布洛芬颗粒、对乙酰氨基酚片、肺力咳、核酸抗原检测试剂盒等当前紧缺的药品和医疗用品。在短短一天之内,活动现场就接收到爱心捐赠口罩9000多片,酒精270多瓶,各类药品2100多盒。铁力市卫健局将通过社区网格长、铁力市云医疗健康平台、市长热线等多个线上线下平台,了解市民需求信息,迅速将捐赠药品送到市民手中。活动当天,已通过线上配送的方式,将12份药品送到急需的群众手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时间为2022年12月30日、31日和2023年1月3日共3天时间,全市各乡镇也都同步开展。有关部门将继续综合整理求助信息,及时送药上门,确保市民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