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冬日龙江~畅玩冰雪间,处处好“趣”处!
2023-01-03 09:18:57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把得天独厚的“冷资源”变成“热经济”,黑龙江全方位深耕冰雪旅游资源,以丰富的旅游产品、最佳的旅游体验邀约全国游客赏冰乐雪畅游龙江。

  在第三届哈尔滨外滩“雪人码头”冰河狂欢季,一座20米高、用雪量2000立方米的“大雪人”吸引游客驻足拍照,园区内的雪滑梯、网红悠悠桥、气垫船、雪屋冰屋等三十多项娱乐项目,也成为全国各地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广州游客刘杉:来黑龙江看传说中的童话世界、冰雪世界。很好玩,我从来没有玩过这些,我都没见过满地都是雪,雪拿在手上都不会化的,非常震惊到我。

  江西游客王金:我没看过这么多雪,就像看电影《冰雪奇缘》那种感觉,这边特别漂亮,特别好玩,每个项目都好刺激。

  吉林游客王思涵:耳边吹过很多的风,差点把我帽子刮起来,特别刺激,有很多游乐设施供我们玩,都很刺激,都很有意思。

  美国游客艾茉莉: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哈尔滨,感受到了哈尔滨的冰雪文化,看到了雪雕、冰雕,还有俄餐,哈尔滨冰棍、啤酒,非常不错。

  在哈尔滨极地公园,全国唯一的南极企鹅冰雪大巡游今冬首秀开场,巨型淘学企鹅雪雕也正式亮相。

  游客韩宇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企鹅,企鹅特别可爱。

  游客董禹序:看到企鹅特别开心,感觉哈尔滨又重新焕发了活力,特别高兴。

  游客赵海娇:小企鹅一摆一摆的确实挺可爱、挺好玩的,广场的雪雕也特别好看,是哈尔滨的特色。

  元旦假期,第49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开园迎客,第17届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在哈尔滨市兆麟公园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十一所高校的13支队伍参加竞技。

  大连艺术学院参赛代表队周广奇:我基本上每年都会来这里参加比赛,因为兆麟公园历史比较悠久,参加冰雕比赛,能看到很多老师傅比较传统的工艺,值得我们去学习。

  前些年我师父带我来,这次我又带了我的几个学生过来。体验的不仅仅是做冰灯冰雕,更要去感受一下哈尔滨冰雪的天地。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