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春节旅游“升温”,订单量同比增长57%
2023-01-07 07:37:23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随着2023年春节的临近,春节旅游市场逐渐“升温”。近日,某旅游平台发布《2023年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春节期间旅游产品的预订量同比去年上涨45%,其中以黑龙江为目的地旅游订单量增长57%。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旅游产品的预订量同比去年上涨45%,人均旅游花费同比提升53%。预订2023春节假期目的地为黑龙江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的春节假期订单量增长57%,订单均价同比增长12%。相较元旦假期的回暖现象,春节旅游呈现“量价齐升”的势头更加高。

  从1月1日至5日,春节产品的预订量,以日均环比增长30%的速度上涨。春节旅游市场不仅延续了元旦假期的热度,并且更早进入预订高峰,春节旅行预订高峰比元旦同期提前一周出现。“这是疫情放开后的首个‘回家过年’的春节,多数城市出行的便利、线下消费场景的复苏,为团圆热闹的春节增添了喜庆。从平台数据来看,如今旅游产品已经进入如火如荼的预订期,相关产品价格上涨明显,建议消费者尽早为春节出游做计划了。”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

  预定春节来黑龙江过年的“小伙伴”来自哪里?《报告》显示,春节假期旅游客源地省份top10分别为:上海、北京、广东、山东、海南、江苏、辽宁、浙江、四川、河北;黑龙江游客出发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top10分别是:北京、上海、青岛、深圳、杭州、成都、南京、大连、广州、三亚。

  作为防疫政策调整后首个可以出国旅游的春节,海外目的地将迎来首批回归的中国游客。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兔年春节7天海外旅游订单,较去年春节激增540%;订单平均花费同比提升32%。春节假期,黑龙江游客的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去年春节假期增长309%,黑龙江游客最喜欢去澳大利亚、韩国、日本、俄罗斯等。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