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石化员工4项技术创新成果获国家级大奖
2023-01-10 20:3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谢文艳 田菁芳 记者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0日讯 (谢文艳 田菁芳 记者 许诺)1月10日,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通报的2021年度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中,大庆石化员工朱长青、宋文明、孙宏文和王庆东的创新成果,在3085项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创近年最好成绩。

  据悉,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评选活动征集了来自全国煤炭、电力、石油石化、化学医药、国土资源等行业的优秀职工创新成果,涵盖生产、运行、建设、制造、设计等方面内容。经专家评审,共选出1848项优秀创新成果予以表彰,其中一等奖308项、二等奖616项、三等奖924项。

  大庆石化公司质量检验中心朱长青报送的《森特露点仪巧修复》获一等奖,设备维修中心化工区维修二车间宋文明报送的《水汽装置石灰卸料器转子卡涩跳车问题技术攻关》获二等奖,化工一厂裂解车间孙宏文报送的《SC-1型裂解炉分阶段切换调整治结焦》和设备维修中心化工区仪表一车间王庆东报送的《E3装置空气压缩机非驱动端轴承温度仪表密封漏油“瓶颈”问题技术攻关》两项技术成果分获三等奖。

  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大庆石化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和发展目标,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在职工中广泛开展“五小”创新成果征集活动,多渠道为职工申报创新成果,有效激发了广大职工的聪明才智和创新潜能,营造尊重劳动、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大庆石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理论创新和技术创新重点攻关,完善创新创效机制,全面激发广大职工岗位建功的创新热情,提升职工创新能力,建强创新队伍,做优精品成果,为公司生产经营和深化改革再上新台阶注入强大动能。大庆石化积极为劳模工匠、高技能人才提供创新实践、岗位成才的良好平台,涌现出以潘大龙、于文忠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职工创新领军人才和工作室,带动广大职工展现创新才智,踊跃投身创新实践,推动职工创新成果转化,解决生产难题,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