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健康
搜 索
哈尔滨市中医医院首例新冠病毒感染患者人工半髋关节置换术术后恢复良好
2023-01-11 18:25:59 来源:哈尔滨市中医医院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2月19日,哈尔滨市中医医院收治一位77岁左股骨颈骨折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由于患者年龄偏大,且伴有脑梗死、肺炎、冠心病等多种基础疾病,导致其手术难度加大、风险增高。秉着医者仁心、病家至上的卫生精神,本着尽早减轻患者病痛的医风医德,在对患者进行了一系列术前检查和评估后,科主任吴迪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并定于12月22日在患者感染期间为其行左侧人工半髋关节置换术。

  手术当日,在吴主任的带领下,历经三个半小时,手术顺利完成。这是医院首例新冠病毒感染患者人工半髋关节置换术。

  “虽然手术难度大,但术后患者的恢复情况良好,患者在换药和术后恢复锻炼时也能够积极配合,而且患者及家属对本次手术效果都十分满意,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吴迪主任说。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