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全省唯一!大庆“产融平台”再获国家级荣誉
2023-01-13 09:42:48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戴小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3日讯 1月11日,由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举办的“全国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评比活动,在国家发改委会议中心进行。

  共有125家国内金融平台参加,其中,12家平台获得了“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特色平台”称号,大庆产业金融服务平台(简称“产融平台”)再次成为黑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金融服务平台,2021年,“产融平台”也获得此称号。

  “产融平台”隶属于黑龙江宜鑫融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市政府主导开发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一站式解决市场主体融资需求,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进驻大庆市政务服务中心。

  “产融平台”运行4年以来,越来越多的银企在此“喜结良缘”。

  “‘产融平台’好比红娘,利用大数据为银行金融机构和企业画像,让它们可以自由‘相亲’。”一位银行负责人告诉记者,“产融平台”已经是他们重要的获客渠道,客户数量增长明显。

  “只要在平台上提供相关申请材料,平台就会自动为我们匹配金融机构产品,大大节约了人力和物力。”一位企业老板感言。

  截至目前,平台已注册企业119938家,32家金融机构入驻平台,累计发布金融产品162个,解决融资需求68.1158亿元,较好地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黑龙江宜鑫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霞说:“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跟市里面各个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协作,助力传统金融行业向数据化转变,把数据变成资产来代替原有的固定资产,使得企业有更广阔的融资空间。”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