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龙江新答卷|省人大代表蔡兴洲:提高中小学教师书法素质 拓宽书法专业就业途径
2023-01-13 22: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杨帆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3日讯(记者 王亮 杨帆 许诺)当前学校教育已经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纳入艺术课程课堂教学和课外艺术活动中,古老的书法艺术绽放时代光彩,需要广大书法工作者不断增强综合素养,将美的种子播撒到大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心间。在黑龙江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蔡兴洲建议,应提高中小学教师书法素质,拓宽书法专业就业途径。

  蔡兴洲建议,针对书法教师严重不足的情况,可择优培训,在学校现有人才基础上,选拔具备一定书法素养,热爱书法教育的教师,逐步提高师资水平;聘请一批德才兼备、有能力从事书法教育工作的专业人才补充到教学岗位;让学校书法教育得到保障,让书法专业人才尽展其能。

  “要从培养专业书法教师出发,提倡师范院校培养书法教育专业生,出台措施鼓励黑龙江省师范类院校,开设书法教育专业,艺术类院校、职业技术学院开设书法学专业等途径加快各类书法专业教育人才的培养,为中小学校和社会文化部门配备未来的书法教师和专业书法文化工作者奠定基础。”蔡兴洲说,切实解决书法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实际问题,引导黑龙江省青少年全方位认识中国优秀传统艺术,吸引更多年轻人发挥传承热情,在体验实践、学习传承中提升审美素养,提升青少年一代的品位和胸襟,为更好地培根铸魂、温润心灵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