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龙江新答卷|省人大代表李万春:持续丰富“政策包” 提振生育意愿
2023-01-15 09: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许诺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5日讯(记者 杨帆 许诺 王亮)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李万春建议,以提高二孩生育率作为优先目标,政策着力点放在“想生不敢生”的家庭,为其减负赋能,打好政策“组合拳”,持续更新“政策包”提振生育意愿,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李万春建议,可通过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延长产假、陪产假、护理假等方式,有效解决女性因生育带来的职场压力,也可以让男性更多参与到生产、育儿过程中,减少家庭因生育带来的生活、工作等方面压力。

  李万春表示,制定详细的措施,从经济、法律、社会公平机制等多个方面出台符合实际的措施,构建更广泛、更深度、更温情的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有助于化解育龄家庭的顾虑,切实提振生育意愿。此外,应建立完善的托儿和婴幼儿教育体系,可减免孩童入园、入学费用,降低养育门槛和压力。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