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关于这件事牡丹江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2023-01-17 08:07:19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大力营造春节前夕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1月15日下午,牡丹江市文明办联合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全面强化全市文明祭祀管理工作。当日,联合执法组排查了东安区商户20余家,收缴违规殡葬迷信用品1车。

  当天下午,联合执法人员深入东安区东安农贸市场、东四小食品批发城等地,对辖区内背街小巷的商店、超市、食杂店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在东一条路东安农贸市场沿街门市,执法人员发现仍有商家存在违规售卖冥纸、冥币等殡葬迷信用品的行为,随即对殡葬迷信用品进行了收缴,耐心对商户进行批评教育和相关政策宣讲,并督导东安区进一步落实属地常态化监管。同时,流动执法车还沿街播放了牡丹江市关于加强文明祭祀活动管理的有关通告内容,进一步营造文明祭祀氛围。

  据介绍,即日起至春节期间,牡丹江市将持续开展文明祭祀联合督导检查,督促属地落实对殡葬迷信用品的常态化监管,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督促经营商户切实提高认识,不违规销售殡葬迷信用品。相关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破除祭祀陋习,不购买冥纸冥币等殡葬迷信用品,不焚烧冥纸冥币,采取居家祭祀、家庭追思、鲜花祭奠、网络祭祀、书写祭文等祭祀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从传统实物祭祀转化为以精神传承为主的文明祭祀,争做文明祭祀的推动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