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饶河口岸冬季浮箱固冰通道通过中俄双方验收组验收
2023-01-17 08:20:34 来源:双鸭山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月10日,双鸭山市饶河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带领饶河口岸相关部门组成的验收组与俄罗斯验收组对饶河口岸2023年冬季浮箱固冰通道进行联合验收,并共同签署《浮箱固冰通道验收报告》。这是自疫情以来饶河口岸至俄罗斯波克罗夫卡口岸首次铺设浮箱固冰通道。

  据了解,冬季的乌苏里江冰情复杂多变,经过连续多日奋战,每天出动人员和大型挖掘机,克服重重困难连续施工作业,完成了由21节浮箱组成全长460米的浮箱固冰通道铺设工作。同时,为确保水上施工安全,饶河县海事处指派执法人员前往施工现场,对浮箱体的连接情况、防滑措施和消防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保障施工安全,确保浮箱固冰通道铺设工作顺利完成。1月8日,饶河口岸完成浮箱固冰通道铺设工作。验收期间,联合验收组重点对桥体的连接处、防护设施、交通标志和照明设备进行了检查,并根据要求进行了重车压载实验。 

       据悉,饶河口岸是双鸭山市唯一对外开放口岸,自2010年口岸冬季浮箱固冰通道开通以来,有效解决了客货冬季通关难问题。饶河口岸实现四季通关,全面推动双鸭山市外贸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