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坚定信念 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2023-01-20 08:47: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邓伟 李美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20日讯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18日上午用视频连线方式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与哈医大一院医护人员亲切交流。总书记对广大医护人员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在我省卫生健康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省卫健委迅速组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使广大医护人员倍受鼓舞,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医疗机构作为直面疫情的主战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者作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面临着更加繁重的任务、更加艰巨的考验。在这个关键时刻,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必胜信念,落实“保健康、防重症”要求,前移关口、补齐缺口、严防“破口”,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打擂,高效统筹抓好“乙类乙管”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确保春节期间疫情不反弹,全力以赴降低重症率和病亡率,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最大程度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建设幸福龙江和健康中国而努力奋斗。

  在应对疫情工作中,区域医疗中心发挥了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总书记的嘱托与期盼,让我省大庆油田总医院医护人员感慨万千。大庆油田总医院广大医护人员表示,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精湛医术、崇高医德、优良医风,为群众筑牢守护健康的坚强屏障。三年来,大庆油田总医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主力军作用,守护大庆、保卫龙江,奋战在抗疫的各个主战场,坚守在护佑人民健康的最前沿。在疫情防控的新阶段,全院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坚定不移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总书记一直关心关注基层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我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诊疗能力,县乡村紧密型医共体医联体不断完善,为基层和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根本保障。总书记视频连线我省医护人员后,我省基层医护人员在聆听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美好祝福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充满力量。

  “总书记始终牵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此次连线,让我们倍感振奋。”铁力市医共体中心医院院长杨洪华表示,看了视频连线后,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基层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亲切温暖的话语让他们对持续守护基层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充满了信心。铁力市医共体中心医院双丰镇卫生院,承担着镇辖区4万余名基层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双丰镇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第一时间组织了观看,全体医护人员在观看学习后激动地表示,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爱护,一种强烈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全力以赴筑牢基层健康守护屏障。

  村卫生室是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的医疗卫生机构,铁力市桃山镇福兴村村医袁秀辉说:“看到总书记与我省医护人员视频连线,感受到总书记始终与医护工作者心贴心、零距离,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连线医护工作者,更体现了总书记对我们这个群体的关心关爱。”袁秀辉说,一定将总书记对医护工作者的关心爱护与殷殷嘱托转化为服务基层群众的动力。她表示,决不辜负总书记的希望,全力做好医护工作,为全村百姓提供更加可靠、暖心、舒适的医疗护理服务。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