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时刻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2023-01-23 07:23: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一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23日讯 1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哈医大一院,与医护人员亲切交流,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引起热烈反响。

  “总书记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关心,特别温暖,让我们备受鼓舞。”近日,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学表示,重症医学科是哈医大临床医学的拳头学科之一,在疫情防控的各个阶段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学说,在2022年我省疫情感染的高峰阶段,哈医大大部分医护人员最先感染,但他们仍在一线坚守。当看到患者一个个康复出院,医护人员都会觉得辛勤付出十分值得。今后,哈医大将继续把重症医学科建好,让重症医学科在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当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带动学校其他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发展,同时辐射全省相关医院的重症医学科发展,乃至走出龙江,带动东北地区重症医学科发展。

  “听到总书记对广大医护人员的亲切慰问,我感到一股热流涌上心头,心里暖暖的。”哈医大二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兼心内科主任于波说,在新冠疫情救治的高峰期间,全校各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都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他们带病坚持工作,减员不减战斗力,因为大家有个共同的信念,就是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于波表示,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他们一定做好重患救治的“守门员”,统筹好心内科各种医疗资源、防范各种突发事件,保障患者就医需求,守护人民平安过年。

  哈医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洪亮表示,作为临床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防范疫情反弹,同时给予患者及时救治,时刻绷紧思想弦,把工作做得更周密、更细致,只有这样才能不负总书记嘱托。

  危难时刻显本色,大事难事看担当。哈医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022年疫情救治工作的紧张时期,广大哈医大学子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各附属医院救治工作,全力以赴协助各院医护人员开展工作。

  “为救治新冠重症患者,哈医大二院呼吸科新建了呼吸重症监护病房,积极参与此次救治工作,挽救了多名患者的生命。”哈医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宏表示,医护工作者将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时刻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