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感恩牵挂 接续奋斗!把殷殷嘱托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力量
2023-01-24 06:57: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美好祝福,让黑龙江的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嘱托,立足岗位,砥砺奋进。

  温暖牵挂,催人奋进。“曙光就在前头,坚持就是胜利”,总书记视频连线时的温暖话语,鼓舞激励着每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春节期间,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杨宝山正和同事们认真讨论患者的病情。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杨宝山:“这三年多的抗疫,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经受了很多挑战,但是我们得到了总书记的关怀、认可和慰问,非常地激动,非常地自豪。春节期间,我们医护人员要坚守岗位,有了总书记的关怀,干劲更足,让更多的病人恢复健康。”

  在铁力市医共体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史艳辉刚刚接诊完他今天的第65名患者。从最高八小时内接诊量超过140人次到现在的60多人,急症、重症患者日渐减少。

  铁力市医共体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史艳辉:“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与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亲切交流,我感到十分温暖,也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目前防控重心已经从防感染转移到医疗救治上来,重点是保健康、防重症,医院承担的任务更为繁重。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我们深感使命重大,在今后我要刻苦钻研,提高技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大庆油田采油二厂第六作业区采油48队是油气生产的主力班组,管理油水井184口,担负全年5.6万吨原油生产任务。春节期间,气温骤降,他们强化设备巡检,扎实冬防保温,为油气生产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大庆油田第二采油厂第六作业区采油48队队长肖聪:“习近平总书记勉励石油人要‘守住民生用能底线,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我作为一名石油工人也感到重任在肩。今年过年,我们虽然不能休息,但是能够守护在油气生产第一线,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尽自己一份力,我们也感到非常有成就感,同时浑身充满了干劲儿。”

  春节期间,穆棱市兴源镇南村第一书记苗壮格外忙碌,他带领村民把15万斤彩米卖到了北京、上海、天津和深圳等地。为了保证大米持续锁鲜,南村新上了一套大米充氮灌装机。罐装米格外畅销,每斤卖到15元,是过去的5倍,这一项就让稻农增收120多万元。

  穆棱市兴源镇南村第一书记苗壮:“在春节前夕,聆听了总书记的亲切问候,我感触颇深,这既是对广大基层干部的一种亲切关怀,更是一种嘱托和鞭策。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要更加加倍地努力,引导老百姓种好粮,卖好粮,为乡村振兴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和百姓村民生活越过越红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频连线福建省福州市社会福利院时强调,要适当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朋友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春节。在齐齐哈尔市观湖生态颐养中心,红彤彤的灯笼、喜气洋洋的福字,温暖的节日布置,让院内充满了春的气息。既有赏心悦目的书法绘画展,又有秧歌舞蹈热闹的活动,医养结合的模式,让老人们倍感舒心。

  齐齐哈尔市观湖生态颐养中心老人王砚秋:“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享受着幸福的晚年生活。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老年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