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健康
搜 索
哈尔滨市中医医院影像科用执着与坚守践行医务工作者初心与使命
2023-01-26 14:01:13 来源:哈尔滨市中医医院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我省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救治中心,同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亲切交流,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总书记对广大医护人员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在哈尔滨市中医医院引起强烈反响。全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人员工作的高度肯定和亲切关怀使全体职工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充满力量,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哈尔滨市中医医院影像科一直承载着医院放射线、CT、核磁共振的检查和诊断工作。随着疫情防控进入“保健康、防重症”的新阶段,影像科作为医院的“侦察兵”,临床的“眼睛”,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临巨大的工作压力。

  10名医生,2名放射线技师,3名护士,这就是影像科的全体医务人员。他们要承担的是新老两个院区,6台设备的检查与诊断工作。科主任甘娜说,最多的时候3台CT机,近280人次的患者量,意味着近600000副图像需要“侦察”。

  为了保证日常诊疗需求,影像科全力以赴,全部带病坚持工作。主任甘娜、护士长董福华坚持五加二无休日工作;69岁的老专家张林生主任刚退烧就从家赶来上班;同样是发烧的黄静和张峰哲愣是在高烧状态下坚持了一天一宿的工作;朱雪梅的母亲重症入院,可她却没有时间去床前照顾;武琦嫣因为当班没有见到爷爷最后一面;王金博怀孕6个月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分担大量的报告书写工作。每一个人都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每一个人都盼着自己晚一点病倒,快一点康复,多一些分担,让患者及时得到检查,快点、再快点拿到报告。这些,他们做到了,一直在做,且做得很好!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医务人员的重要讲话后,影像科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党中央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要将总书记连线讲话的勉励化为动力,继续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践行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初心!

  凛冬终将散尽,迎来星河长明,兔年如期而至,救治工作还在继续,影像科全体工作人员愿:X射线穿透所有病痛和不幸,核磁共振出无限的和谐与幸福,期待春暖花开,共迎中医院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