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新春走基层 | 黑河市文广旅局:加强行业监管 确保安定祥和
2023-01-30 16:51:43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吴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0日讯 春节期间,为应对极寒天气影响,确保黑河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市文广旅局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行业监管,以积极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防寒保障。

  市文广旅局高度重视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召开全市冬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电视电话会议,下发做好防范应对严寒天气的通知,制定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严寒天气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全力打造“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文旅环境。

  春节期间,逊克大平台雾凇景区正值旅游旺季。在寒潮到来之时,市文广旅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与逊克县克林镇镇政府、克林镇卫生院等部门对接联系,要求旅游景区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寒潮,充分做好生活物资、交通出行、能源供应等保障;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排查景区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寒潮天气引发的各类风险;加强民宿、宾馆等场所管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医护人员、救治药品和救护车等医疗资源配备,保障游客就医和救治需求。

  市文广旅局还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专门成立检查组,深入中俄民族风情园、中国瑷珲国际汽车营地等景点,现场查看景区接待游客情况,了解游客有无受到极寒天气影响,检查景点是否启用应急预案、是否就近与医疗救护站建立有效对接等工作,全力确保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安定、祥和、有序。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