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双段长”深入村屯说安全
2023-01-31 11:09: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记者 杨帆)1月29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鸡西工务段密山线路车间联合地方政府“段长”、铁路公安,对管内林密线铁路、密东线铁路沿线村民擅自侵占铁路用地、大牲畜侵线等问题进行巡查,期间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整治,并完善大牲畜饲养台账、签订放牧安全协议。

  鸡西工务段密山线路车间管内的林密线、密东线铁路贯穿于三江平原农业垦区,沿线分布数十个村屯。路外安全环境较为复杂。该车间在落实好基础管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完善与地方政府路地联动的“双段长”机制,努力实现铁路安全环境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定期组织开展联合巡查,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及时会商和协调处置问题隐患,依托“双段长”责任制平台在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维护沿线治安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密山线路车间常态化开展路外安全整治工作,对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内防护栅栏、绊牛桩等防护设施进行安全环境隐患排查,确保防护设施状态良好。常态化与地方“双段长”密切配合,积极协调沟通,对行人横过线路、安保区内放牧、附近居民破坏防护设施、列车防止撞人停车等问题加强联系,深入村屯农户进行联合宣传教育,签订安全协议,积极制定各类防范预案,向村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他们的爱路护路意识,做到自觉主动地维护铁路运行安全。截至目前共发放2023年度宣传材料200余份,签订饲养户安全协议40份,中小学安全协议5份。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