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交警部门启动相应机动车限行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023-01-31 20:07: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 (记者 葛金鑫)根据《哈尔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规定,哈尔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于1月31日16时30分提升哈尔滨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至二级(橙色)预警。按照相关要求,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落实应急响应措施,即时启动相应级别的机动车限行措施。

  具体措施如下:在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四环路以内区域及平房、呼兰、阿城、双城和各县(市)建成区内禁止重型、中型货车和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通行。

  不受限行措施限制的车辆:

  1、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解放军、武警部队以及邮政专用车辆。

  2、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公务的行政执法、环保应急监测车辆。

  3、环卫、园林、道路养护专项作业车及殡葬车。

  4、新能源及清洁燃料汽车。

  交警部门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